郁冷

愿意写啥就写啥,想到啥就写啥

一些世界杯期间无处诉说的乱七八糟的心绪吧。

喜欢的德国输了,输得很丢人。我喜欢它,可是还是要说,输得很丢人,如果真的是因为韩国下三滥撩阴腿那还好,可是不得不说的是韩国下半场踢得还比较干净。丢了第一个球我就关了电脑不想再看了,不难受也是假的,生气得想用酒把自己填满,骂了一万句韩国不是东西,看到推送都想骂娘,好了我知道他们输了,不要给我看了。还有些朋友知道我喜欢德国特意过来向我道喜,憋了一肚子火但是无处发泄,差一点连巴西的球都不想看,害怕巴西也爆冷,那我就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幸好没有,心情也在第二场慢慢平复下来。想想也觉得输了也好,就算是赢了,也不过是晚一点难过而已,也许对他们来说当头棒喝才是好事。不知道勒夫什么时候才会放弃传中的踢法,看巴西的球的时候突然想说这样一句话,巴西都已经改变踢法了,所以那一场踢得很漂亮,控球率在这一届世界杯已经没什么太大的作用了,不管是冰岛还有别的队,大家都好像已经慢慢改变了节奏,拿球提速快攻。对瑞典赢得侥幸,那个时候又开心又忧虑,那是克罗斯一个人的奇迹,和整体德国无关,只是想着勒夫也许有自己的布置呢。看到有人说德意志这个翻译是因为德国的铁血意志,一直以来他们都是如此,所以他们是战车,但是今年的比赛,我似乎看不到小伙子们的放手一搏。看看微博又是无止境的粉丝谩骂,相互推卸责任,怪吉米希怪诺伊尔怪穆勒,真是生气又心疼,我只想说小伙子们其实都表现得还行,诺伊尔最后丢一个球和丢两个球也没有区别,只是想着万一呢,克罗斯也很好,只是没有看出来他们的配合,不想看微博了,觉得很糟心,他们都是我喜欢的小孩,不想轻易被别人否定。

一个让我也跟着无声哭了很久的镜头,内马尔捂着脸大哭。我知道他的压力,解说那个时候说也许进球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突然就没有绷住。这是个少年意气的小孩子,喜欢秀球技,身材小小的一撞就会倒,喜欢乱七八糟的洗剪吹,我也开过玩笑。解说中间说“看来内马尔还是被重点照顾的对象啊,就算你剪了头发也没用。”好笑又难过,小孩在比赛前剪掉了泡面头想给球队带来好运。他真的过于温和了,在被瑞士盯防踢伤以后也只是说我想以后这会成为常态,我能做的只是踢好球或者努力踢好球。看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很生气,希望他有点脾气,但是后来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和他一样习惯了这种特别的照顾。对我这个旁观者来说他就像一个小孩一样,快乐也很简单,心里也很干净,我想看他踢球完开开心心笑的样子。不敢去想他这样踢下去,到退役的时候身体会不会变成琉璃娃娃一样脆弱的存在。身为运动员这是他必须承受的,但也超过了他要承受的,只是不得不去承受吧。我总记得有一次一个小球迷来找他,被安保人员准备拦出去,他走过来把他抱走了,然后和他合照,我喜欢他这样的笑,就像四年前他笑着说我相信巴西会赢,没有我他们也能踢好。然后惨败给德国,小孩慢慢捂住了脸。他在这个赛场上哭过多少次呢,又流过多少血汗呢,那些钉子鞋踩在手上踢在腿上多疼啊。可是因为喜欢,还是要继续坚持下去,总会走到巴西再次夺冠的时候吧,会有的吧。

昨天看到一个关于梅西的视频。记者送他一根妈妈的红绳说希望他好好保存,带来好运。他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听着,或许木讷,比赛给他太大的压力了,还有舆论。踢完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时候那个记者又问他还记不记得那根红绳,他提起了左脚给他看系在脚踝的红绳,说你看。他还是没有过多的言语,我想我本来不是一个多爱哭的人,看到这里却突然没有忍住,他一直是一个毛茸茸的大男孩,对他来说支持比苛求更有用吧。大男孩的球王梦。我没有那么喜欢阿根廷,却还是希望他们赢,只是不希望他再被骂了,他本身是一个那么暖的人。

喜欢的三个球队里我最没有压力的是哥伦比亚。我希望他们赢,但是不怕他们输。我不是输不起,我是真的很怕巴西,德国他们在输球以后面对的舆论,还有赌球人的跟风黑。我不知道赌球是什么,对我而言,我也压,我只是拼命想找到地方安放我微不足道的爱和支持,想着这也算是输赢与共。那些赌徒的希望本来就不该由这些大男孩承担,只是你选择了他,你把命运交给了别人身上,自私自利想要让别人替你走完你自己的路。这样没有压力,错了还有发泄和抱怨的对象。我觉得很心疼,也很生气。身边也能看到很多赌球的人,很多言论都让我想冲上去给他们一巴掌,就像自己最喜欢的孩子被根本不了解的人轻易否定了一样,但继而又是担心和心疼。我不是输不起,他们的国家也未必是输不起,只是越来越害怕输球,哥伦比亚不是热门队倒也算是好事吧,至少大部分赌球的人不知道他们。

昨天一起看了英国的快乐足球,笑了很久,提到巴拿马质朴的开心,他们进了一个球,主帅和球迷都开心,好像没有丢过那六球,这样的开心很容易传染人,也动人。如果都能回归最初这样的单纯的喜悦就好了,当然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想想还是觉得很残忍的,梅西,罗总,内马尔,这届最多只有一个人能实现他们的梦想。至于哈妹,只希望哈妹开开心心的,伤势不严重,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