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冷

愿意写啥就写啥,想到啥就写啥

『周罗』失忆蝴蝶

——

    恋语市的傍晚,罗嘉和周棋洛之间隔着寥寥几步的暮色,抬头见目光撞了个满怀。自己身上的奶香味随着细雨又缠绕在她鼻端,罗嘉下意识避开他的目光希望他不要闻到这个味道,有点像小时候偷吃零食没有带着朋友被抓到的尴尬。

    周棋洛的鞋踢在路面浅浅的积水上溅起水花惊走了不远处饮水的麻雀,雨丝黏在他微弯的发丝和上翘的睫毛上,他在往罗嘉这边来似乎是像打个招呼。她抱紧了双臂想要把食物留下的味道都锁进怀里。本来接一个美食节目就是一个错误,说什么能够让克制的模特动心的食物才有噱头真是愚蠢之极,现在又偏偏让他撞到。小男生吸了吸鼻子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但到底也没有笑出声,只好似漫不经心搭话。

   “工作吗?”

  

   “结束了,是公司旗下的一档美食节目。”

  

    长大之后罗嘉就学会将一些自己觉得尴尬的事情自然而然说出口,或许是为了宽恕,或许是为了用理所当然的态度让自己有些底气。他点了点头看不出神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寒暄的时间是很短的,接送的车辆很快就驶到了门口,他站在距离自己一尺的地方对罗嘉挥了挥手当做告别,罗嘉微微点头在弯腰钻进车厢前祝他今天工作顺利。祝福的话在客套的时候也不怎么多说,于她而言这是个小小的无伤大雅的坚持,每一个祝福都要尽心真诚才会成真,所以要留给自己在意思的人。

    “被你弄得我好想吃布丁,今天拍摄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香香甜甜的布丁。”

    待到工作结束回到家就收到他的讯息,罗嘉自然而然想到他有点委屈的样子,他当然不可能在工作时这样开小差,但是这样想吃布丁的心情却还是传递到自己这里。想到他一直称赞李泽言的布丁有种细微的骄傲感又从心里破土,那应该是她和李泽言的秘密,而周棋洛喜欢他的布丁,每每听他提起罗嘉就觉得自己也有能够被他佩服的地方,很多年前就摒弃的小孩子的攀比和虚荣心。但这并没有什么,或者说比起现在被推着在物质生活和各种工作上的攀比反而是这样小小的虚荣更能带给她轻松愉悦的心情。

     往后的许多天他都会提到布丁,求而不得的心情让那份期待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得更加浓郁。这个世界上有我可以办到,但是你不能的事情。她看着许久没有联系过的李泽言的联系方式又想到周棋洛,突然这么想。罗嘉不曾对李泽言有过任何要求,他不能回应自己的感情自己就自私的让他一直留着对自己的那份亏欠好绑住最后的联系,这是个会让人厌恶又自私至极的做法,感情在这样长久的拉锯中变得痛苦不堪,甚至已经开始忘记单纯喜欢一个人的幸福。他不能回应当然是没有错的,但是罗嘉了解他,他不愿意对任何人有亏欠,她是在利用他这一点,把感情变成了交易和折磨。

     “喂,李泽言...我可以要你做的布丁吗?”

     他不会拒绝这样一个简单的请求,这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放下。出乎意料的,罗嘉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舍得,也终于在这样一次交谈中开始矫正偏差扭曲的单恋。将布丁托人放到周棋洛的工作桌上,第一次没有计较付出和得到的平等。她不擅长表达感情,过去二十多年往往在一个极端上摇摆,她想我开始慢慢懂了感情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

    “现在吃到咯,可别再怪我了。”

评论(2)

热度(13)